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蝉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团体一等奖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17-05-18

  5月9日—11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渤化杯”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在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4个代表队参加。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能源分院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李玲和张丽娟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高职组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5月11日下午,从天津传来喜讯;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团体一等奖,成功卫冕佳绩!

  这是学院环境与能源分院继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渤化杯”团体一等奖、“康尼”杯团体三等奖、“金隅杯”团体一等奖后再获国家级大奖!

  获奖证书

  获奖师生合影

  赛后师生共享“悦心”

  5月13日清晨,环境与能源分院党总支书记何仁强率领师生代表来到南昌站为载誉而归的环能梦想队师生接站。

  参赛师生出站那一刻,等候的全体师生热烈欢呼“欢迎回家!”,并为她们献上鲜花和彩带表示祝贺。回到学校后,50多位环能学子在校门口为环能梦想队师生接风,让刚经历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漫长旅途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回家的喜悦。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是在这里迎接的何诗林学长和李玉玲学姐。”2016年5月,环境与能源分院何诗林、李玉玲代表学院摘得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渤化杯”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桂冠,李玲和张丽娟在校门口迎接了获奖的学长学姐。角色反转的喜悦,让她们心情澎湃不能自已。

  

环能师生代表为环能梦想队师生接站

  环能学子在校门口为环能梦想队师生接风

  赛前准备十足“信心”

  旅途的艰辛并没有浇灭团队的热情,在归途的车上,指导老师杨爱玉与大家聊起了此次“天津之旅”:

  “还好我们准备了辣椒酱,”杨老师笑着调侃道,“在出发前,丁琦教授就为我们的这次出行考虑了方方面面,针对学生水土不服尤其是饮食方面的问题,建议我们带上辣椒酱。”为了备战大赛,环能梦想队不仅在赛前刻苦训练,指导教师还对学生参赛期间的生活方面也做足了准备。

  “简直像疯了一样。”谈到比赛前的准备,张燕老师补充道,“三月份开始的集训,每天的实验完成,晚上准备理论知识到深夜,次日继续。李玲和张丽娟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她们根本没有周末,一直都没有休息。”

  赛场上风云变幻,纵然赛前无数次的成功,也不能预料赛中的一个失误。不容有失,唯有这个词能概括她们的战斗状态。“天时,地利,人和。”丁琦教授用一句古话概括了取得成绩的因素,“她们的心理素质都很强,她们真的很优秀。”说起这两个学生,老师们的眼里充满了欣慰的柔光。

  罗马不是一日能建成的,心理素质也不是一天能练就的。据辅导员介绍,张丽娟和李玲分别是班级班长和学习委员,成绩优秀,工作上认真负责,平时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张丽娟同学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团结班级同学出色的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李玲同学乐于助人,常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工活动,是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

  

采访获奖同学李玲、张丽娟

  采访指导老师张燕、杨爱玉

  环能上下共育“匠心”

  “感谢同学的默默关心、老师的悉心关怀和学院的大力栽培,我们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照顾。”李玲和张丽娟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特别是几位老师的教导,她们不仅仅是我们的专业老师,还是我们的密友、亲人、人生导师。”

  指导老师张燕也深有体会:“环境与能源分院就是这样,学生不多,老师不多,但氛围好,团结向上。在这么一个集体中,我感受到了温暖。同事们的关怀,让我感觉像在家;同事们的拼搏,让我感觉到动力;学生们的努力,让我有了职业骄傲。环能学院从领导到老师再到学生,大家都为了共同的目标,时刻在努力。”

  老师在传道受业中总结经验,学生也在不断学习中成长自我,师生共同拼搏,共同努力,共同朝着梦想前进!

  时代在召唤,梦想还将延续,这一次的成功不是结束,下一次的挑战还在等待。环境与能源分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