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大纲
2020-04-23 13:18:00

一、语文、数学考试大纲

  语文、数学考试范围以2020年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试大纲为准。语文、数学各100分,采用连堂考试,考试总时长为180分钟。

二、综合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一)空中乘务专业综合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1.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面试。

  考试内容:

  (1)形体初选、气质形象、现场展示,对话交流。

  (2)英语测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例题:请朗读以下英语段落。

  A: We’ll have the summer vacation next month. I think it’s a good time for us to go to North America for a visit. We’d better spend two weeks there. Peter, have you got any suggestions?

  B: Yes. My suggestion is that we should make a reservation a month in advance.

  (3)普通话测试:中文朗读及自我表达。

  (4)英语及普通话测试时长不超过3分钟。

  2.考试内容及各部分所占分数


(二)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综合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1.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面试。

  考试内容:

  (1)形体初选、气质形象、现场展示,对话交流。

  (2)普通话测试:中文朗读及自我表达。测试时长不超过2分钟。

  2.考试内容及各部分所占分数


(三)幼儿健康与发展管理专业综合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1.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笔试。

  考试内容:

  (1)歌唱或舞蹈。

  (2)朗诵或讲故事。

  歌唱或舞蹈自选一项,曲目自选,伴奏自备。朗诵或讲故事自选一项,作品自选。

  (3)自选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

  2.考试内容及各部分所占分数


(四)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综合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1.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笔试。

  考试内容:

  (1)园林常识测试。

  (2)园林方案设计。

  根据提供的园林方案设计范例图以及相关图例、图形,为指定场地完成方案设计任务,并撰写300字设计说明。

  2.考试内容及各部分所占分数


五)材料工程技术、建筑材料检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光伏材料制备技术、工业分析技术、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应用电子技术、市政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综合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1.考试方式与试卷结构

  (1)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2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考试内容与题型

  综合技能测试重点考核考生对基本数字推理与数学运算、图形推理、演绎推理、定义推理等方面的综合技能。

  综合技能测试的内容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1)职业常识

  主要是检测考生的生活常识及对事物的观察、理解能力和认识程度。职业常识主要由生活常识等方面的基本原理和常见现象组成。

  例题型:

  1)冷气空调是安装在屋内的高处合理还是低处合理。

  2)下雨的时候,我们把下面各种不同的容器(图1)放置在室外积存雨水,过一段时间测量各容器内积存雨水的深度。请问,哪一种容器积存的雨水最深?


  (2)空间知觉

  主要是检测考生对物体、形体在二维、三维空间中的图形或形体的感知和想象识别能力。它主要是由二维、三维图形或形体变换识别及图形或形体差异识别等组成。

  例题型:

  1)一个边长3cm的正方体,把它截成边长为1cm的正方体,至少需截几次。

  2)图2左边是标准图形,右边是选择图形,找一找在图形中哪个与标准图相似。


  (3)逻辑推理

  主要是检测考生对事物进行比较、分析、判断、归纳找出其中规律的综合应用能力。它的过程一般是,先对相关的事物进行比较,逐个分析,判断出内在关系,将内在关系归纳起来找出其中的规律。它主要由文字、数字、图形、符号等组成。

  例题型:

  1)动物园一只笼子内关有一匹马,一匹驴。父子俩参观时,儿子问父亲:“哪匹是马?”父答:“驴边是马。”儿又问:“哪匹是驴?”父答:“马边是驴。”这种回答是正确,还是犯了循环定义的错误。

  2)下面图形(图3)按哪一种顺序排列最合理?请在排列答案中选一种

 

 

  排列答案:(A)②③①④⑤      (B)①②③④⑤

  (C)②①⑤④③      (D)⑤①④②③

  (4)数字运算

  主要是检测考生对数字迅速反映、精确运算、综合归纳及应用分析的能力。它主要由文字、数字、数字分析归纳等组成。

  例题型:

  1)若(78÷□)×(□÷□)=2成立,问方格中应填什么数字。

  2)一水池中的睡莲,每天长大一倍,28天就把整水池遮住,问在多少天时间睡莲只遮住水池的一半,等等。

  (5)信息技术

  主要是检测考生的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Windows操作系统基本知识、office应用基本知识及因特网基本知识。

  例题型:

  1)键是大写字母锁定键,主要用于连续输入若干大写字母。

  (6)职业道德

  主要是检测现代职场应具备的职业品德、职业纪律、专业胜任能力及职业责任感。

  例题型:

  1)强化职业责任是(  )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3.考试内容及各部分所占分数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 9 日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