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滨为千余名抚职师生上思政课
2020-09-24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之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滨于9月24日亲临我校,以《坚持价值引领,铸造青年学生思想的“钢肌铁骨”》为题,为两个会场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课。

  课堂上,刘海滨书记深刻阐述了我国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人民群众展现的伟大精神和抗疫斗争取得的战略性成果,深刻诠释了抗疫精神的内在实质,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他寄语同学们要在疫情大考中找准人生坐标,与祖国齐奋斗、共成长;要在追忆革命历史中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做敢于开拓、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同时,刘海滨书记希望学院教师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六要”新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思政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有田主持。他指出,刘海滨书记的授课情真意切、贴近实际,语重心长、字字珠玑,言语间充满了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学院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受益匪浅,更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就如何学习贯彻海滨书记的报告精神,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决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把领导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三要构建科学思政体系,全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福,副局长黄志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思政部教师,大学生骨干,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及各分院学生代表1000多人在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演奏厅分会场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图文:宣传部丁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