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召开审计整改约谈会
2020-08-08 16:37:00
江西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召开审计整改约谈会
  8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审计整改约谈会,对2019年接受委厅经济责任审计的6个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施新华出席,并对6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约谈。
  施新华指出,对厅属企事业单位进行审计是加强监督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加强管理、促进事业发展。对于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约谈,是委厅加强监督的有益尝试,各单位应认真对待,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切实发挥审计在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扛起主体责任,提升履职尽责本领,正确处理好事业发展和规范管理之间的关系,在推进事业发展的同时,守牢纪律底线。二是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在前期建立整改台账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严肃问责,充分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此次约谈之后,整改仍未按时完成的,由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介入调查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四是要切实规范管理,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把问题整改和提高内部管理、财务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以改促建,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单位管理水平。
  省基础教育质量测评中心、省电教馆、江西教育传媒集团、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等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驻厅纪检监察组、财务处、机关党委等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6个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