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才引智,实现共赢——南昌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18-05-17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中国教育在资讯 5月16日,江西省2018年“才聚江西·智荟赣鄱”系列活动之一,南昌大学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前湖酒店开幕。本次论坛由南昌大学主办,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共同协办。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信任,加深对南昌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高层次人才来赣建功立业,共同推动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
  据了解,此次论坛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来自全球600余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37名来自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青年才俊参会,共商学科发展、共话事业蓝图。
  开幕式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忠介绍江西省人才政策和“双千计划”实施情况。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致辞,他首先对中国教育在线作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协助此次论坛如期举办表示很欣慰。同时,他认为南昌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西省唯一的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在“双一流”建设新时期积极打造全球招才引智格局,率先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搭建与全球青年学者交流合作平台,出台了《南昌大学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意见》《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这是践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实举措,也是对话全球人才、实现人才回流的积极尝试。最后他衷心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充分促成海外青年学者与南昌大学双方的深度了解,实现双方需求的精准匹配,为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的同时,为江西乃至全国高校引才工作提供新思路。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代表南昌大学致欢迎辞并介绍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西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情况。他表示,学校要发展,基础在人才,关键还是在人才,人才“强”则学校“兴”。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西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抢抓进入国家“双一流”计划高校与部省合建高校新机遇,在改革创新和人才体制机制上积极探索实践,学校将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人才,优美的环境吸引人才,辉煌的事业鼓舞人才,良好的待遇激励人才,真挚的感情留好人才,努力创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人才制度环境,为助力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
  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汤世平介绍江西省人才政策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作南昌大学学科发展规划与人才政策报告
  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田小利教授、熊仁根教授、张进教授先后发言
  在主论坛报告上,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汤世平对江西省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作南昌大学学科发展规划与人才政策报告,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田小利教授、熊仁根教授、张进教授先后发言。
  人才洽谈会
  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小理为海外学者作具体人才政策介绍
  在下午举办的人才洽谈会上,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小理为海外学者作具体人才政策介绍,各位学者就仪器配备情况,如何解决配偶安置、绩效考核、组建团队引进人才是否给与固定编制等问题积极提问,学校一一进行解答。此外,海外学者还参观了整个校园,考察了学院教学科研条件,与学院通过分论坛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工作意向协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者提问
  签订工作意向协议
  据悉,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南昌大学抢抓部省合建新机遇,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举措之一。本次论坛为期三天,将通过开展学术报告、学科对接、参观考察等活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成高层次人才来赣建功立业,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学校成名、学者成功、学生成才”的共赢局面。
  南昌大学将2018年定位为聚才引智年、一流建设年,将聚才引智作为年度战略主题,在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和“215”人才工程的基础上,学校又在抓紧制定《南昌大学进一步加快聚才引智工作的若干意见》,配套一系列相关政策,如在引进国家“四青人才”方面,除国家、地方配套相关待遇外,学校还将提供50-80万元人民币年薪、校内周转住房、安家费购房补贴以及人才奖励等一系列丰厚条件,着力打造人才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27060 2020-11-16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