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18-03-20 16:51:00
江西教育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引起了我省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了解此次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热点话题。
  党委宣传部网络教育科干部鲍欣璐老师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同时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也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立德树人。以“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意识,不负历史重托。
  校团委学生团体指导部部长周宴悦老师说:我们将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两会”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识“两会”意义,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名团委老师,我们要引导学生,关爱学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2016级通信与电子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胡志豪说:两会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我是一个小地方出来的人,通过教育改变了自身命运。我相信在未来,中国教育会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走进世界教育的中心,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2016级通信与电子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李德赣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指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高铁、核电等装备走向世界”,中国开放的扩大,有力促进了自身发展,给世界带来重大机遇。我作为一个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真的由衷感到骄傲,也为自己将来可以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感到自豪。
  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孙如燕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报告上指出“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这对学生而言是一大福音,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已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4G时代更是带来了众多便利,若流量价格下降,将会引领更多人走上信息发展的新时代,让我们学生切实受益。
  20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2班张艺说:报告中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现在大三即将毕业的我,看到国家鼓励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我应该珍惜现在的新时代给以我们的机会,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
  赣南医学院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高度关注全国“两会”,认真收看、收听有关“两会”的报道,对今年全国“两会”充满期待,对国家发展成就感到自豪。
  赣南医学院学生王禹迪说:“本次‘两会’召开,我对中医发展问题更加关注,中医是我们国家的传统医学,相信我们国家能有一些更好的措施把中医这一中华瑰宝再一次发扬光大,我们一定努力扩展中医相关知识,在继承弘扬中华传统医学上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赣南医学院学生王永慧表示:“国家对大学生就业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就业渠道越来越丰富,我们对未来的就业充满信心,我将增强成长成才的紧迫感,努力学做人,学本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健康卫士。”
  赣南医学院学生王康说:“本次‘两会’,国家对于医疗行业特别是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的发展非常重视。作为一名高校医学生,我们备受鼓舞,以后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医学技能,将来更好的服务于基层。”
  赣南医学院学生刘俊芯说道:“总理提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落实高校科研自主权等一系列发展战略目标,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积极开展医学科学研究,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对国家的发展成就无比激动和自豪,点赞中国教育!点赞中国!”
  赣南医学院辅导员邓爱红表示:“总理提到要加强困难地区的教育投入,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教育工作者,我听后倍感振奋,教育将加码,扶贫将加速,未来,我们将立足本职,努力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实况。两个多小时的报告让该校师生倍感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满怀信心,会议结束后,学生师生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和心声。
  “‘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王伟雄老师说,“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和自豪,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17级学生刘茹感到十分振奋,她用自己写的一首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红日初升,爱党爱国的民心已生。明镜高悬,扫恶除奸的步伐正行。会议始开,为民爱民的信念已显。固然,长征已去;依旧,征程不停。乘风破浪,把握机遇。创新科技,发展经济。依法治国,一心为民。远方不远,砥砺前行。”
  该校广大师生还通分别通过手机、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积极收看收听,对“两会”精神、热点话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学习“两会”精神重在实践,我省高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干部方之美: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高校干部,更应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实在业绩,努力为高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斌: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将“两会”精神及时贯彻到教学中去,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学生中,使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能够进教材、进课堂、特别是进学生头脑,增强学生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发奋读书。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教育科干部鲍欣璐: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同时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也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立德树人。以“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意识,不负历史重托。
  南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义灵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人大会议,其特点是会期长、议程多、任务重。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民主,发扬民主,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这次大会一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凝聚起各族人民共同的意志和力量,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大会。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缪长福:我对国家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也真切感受到我们个人的生活质量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在稳步提升,比如我们很多教职工这两年买了新房,改善了居住条件,就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我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充满期待,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会更快更好,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毕发明:经过长期努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今年又恰好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的会议,我们非常关注,也很期待。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振奋精神、再鼓干劲、扎实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黄准: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带来新的职责使命。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深信只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按照全国“两会”形成的新共识,坚持现行有效做法,稳中求进推动各项工作,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达到新的高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指日可待。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然科学与计算机系1601班学生罗帅东: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篇章。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中心学生团队负责人曹珍珍:我是一名学校新媒体工作的学生干部,全国“两会”是我们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主动运用新媒体,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让全体同学都关心“两会”召开、学习“两会”内容、落实“两会”精神,把同学们的心和“两会”链接起来,做好“两会”与同学们的连心桥。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罗茗:2018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中国经济走势引发广泛关注。全国”两会”牵动世界目光,国外多家媒体也将聚焦中国”两会”报道,这毫无疑问地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了。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中国作为一个全球性大国,中国智慧和力量越来越受到多方的理解与支持。此次外交部发言人在”两会”中畅谈新时代中国外交,举手投足尽显大国风范。祖国的强大更是让我们大学生振奋,我们要更加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A1742班学生刘婧:党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勤学实干,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国家栋梁。只有我们用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适应新形势,凝聚新力量,开辟新境界,才能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续写新的辉煌!
  南昌工学院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边境城市崇左市宁明县的会计学院学生陈思宇:我的家乡是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欠发达乡镇,作为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受益者,我特别关注了今年两会关于民族地区建设的热点话题,其中民族地区城镇化建设和少数民族义务教育这些亮点是我尤其关注的,党和政府对于少数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和加大投入,让我作为从边境贫困地区走出来的大学生备受鼓舞,毕业后,我会带着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掌握的技能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