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利出席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
2018-01-17 16:18:00
江西教育网
   1月16日上午,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副省长李利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发言。
  李利在讲话中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把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作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的基础性工程,突出顶层设计,学校体育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突出阳光体育,学校体育运动水平进一步提升;突出身心健康,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一步改善;突出普及引领,全省校园足球氛围进一步浓厚;突出改革创新,体育教学发展成效进一步凸显。
  李利指出,各地各部门各校要深化认识,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学校体育工作新定位,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学校体育工作新要求,从建设健康江西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学校体育工作新内涵,突出重点,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一是强化体育课程建设,开足体育课、丰富体育课内容、深化体育课程改革;二是强化课外体育锻炼,建立完善校内课外体育锻炼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加强青少年人群的社区体育建设;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配齐体育教师,抓好教师培训,重视体育教师;四是要强化场地设施保障,把学校体育设施列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学生提供服务;五要强化考核监测评价,把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情况、体质健康状况和运动技能等级纳入初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继续加强学校体育、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校园足球等专项督导检查。
  李利强调,学校体育工作面广量大、点多线长,覆盖各级各类教育,需要集众智、汇众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校要切实在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健全机制、营造氛围上下更大功夫,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我省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仁荪在发言中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叶仁荪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利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开足开齐上好体育课;抓好活动引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抓好特色创新,继续推进体育艺术“2+1”项目开展;抓好督导评价,加强学校体育、学生体质健康测评、校园足球等专项督导;抓好宣传研究,宣传各地各校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规律的研究。要加大对学校体育工作的经费投入,加强学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素质教育,弱化升学压力,不挤压学生休息和锻炼时间,注重全员参与,把体育教育和安全防范结合起来,强化体育文化素养教育,推动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昌市教育局、靖安县教育局、华东交大、九江十一中、赣州市文清路小学作了典型发言。
  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各设区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及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出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