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省级专项督导
2018-01-16 14:22:00
江西教育网
   2018年1月15日至19日,我省将对11个设区市的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省级专项督导。1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在南昌召开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省级专项督导培训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并讲话。
  曹伴好说,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奠基工程,是顺应群众期盼、促进社会公平的民生工程,是提高国民素质,实现教育强省的战略工程。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事关幼儿身心健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之大计,意义非凡,责任重大。
  曹伴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督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幼有所育”这个目标,认真做好本次督导工作;要明确工作要求,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逐县逐园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消除隐患。特别要注意压实各县(市、区)的主体责任,检查各地在规范办园方面是否有所作为,对无所作为甚至存在懒政怠政现象的,要严肃指出,责令整改;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完成。要发挥良好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的有关规定,严格依法依纪办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得干扰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希望通过这次专项督导,督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规范办园行为、积极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加强幼儿园监管,让每一名幼儿都不受到非法侵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督导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除赣州市、吉安市抽取2个县(区)外,其余设区市各抽查一个县(区)。各督查组在每个县(区)所抽查的幼儿园不少于4所,重点检查民办幼儿园。督导内容重点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健、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满分为100分。存在“在D级危房内办园的”“幼儿园及周边发生教师、幼儿人身伤害的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存在着教师虐待、体罚幼儿现象的”,一律定为“不合格”等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