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汤建人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华东交通大学调研
2017-12-11 15:30:00
江西教育网
   12月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到华东交通大学,就高校“双一流”建设开展专项调研。
  汤建人一行先后视察了华东交大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稀有金属冶金流程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交通基础设施环境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对学校强化人才培养、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汤建人要求,学校要立足“交通是特色、轨道为核心”的精准定位,努力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创新平台,汇集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提供一流设备服务,紧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我省发展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汤建人指出,华东交通大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央、省委积极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爱岗敬业、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的教学科研队伍,积极培养科研骨干和科研团队,建立科研体系,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新机遇,积极融入创新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注重科研成果转化;要打造优势特色学科,特别是在铁路环境振动与噪声、铁道牵引电气化、土木工程等学科上形成自身优势,打造交通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向着“唯一性和独特性”方向发展;在学校建设中,要加强管理和沟通,强化基础学科建设,提升学术交流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汤建人表示,对学校提出的科研经费管理、设备采购、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省政协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向省委、省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支持华东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和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文史和学习委相关负责人杨春燕、史蓉蓉、姚电、陈绵水、招则庆,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