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司法考试最后一年 南昌5191人报考 报考人数创新高
2017-09-05 14:43:00
南昌日报
   今年是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向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过渡的最后一年,南昌市共5191名考生报考,比2016年增加 177人,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南昌市今年司法考试报考人员的平均年龄为26岁。其中35岁以下人员占大多数,占总体人员的 90.5%。“相比往年,今年报考人员依旧呈现年轻化的特点。”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和司法考试处副处长郑晓萍介绍,南昌市今年非法学专业报名人数达2104 人,法学专业报考人数为 3087 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为18岁,年龄最大的65 岁。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三个考点,分别是:南昌市第十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高中部和南昌市洪都中学,共174个考场。为了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南昌市将继续实行“净考”,即:考试文具由考区考点统一提供,考生不得携带笔、橡皮擦等文具以及手表、手机等其他任何物品入场。“考试期间,考生可提前一个小时进入考点,需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安检通道核验、人像识别后先进入候考区再进入考场。”郑晓萍提醒考生,南昌市将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我们在每个考点都配备了1辆无线电监测车,全程对考点进行信号扫描,同时,各考场内均配备了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如发现舞弊情况将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郑晓萍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09:51
SRC-1620913984 2017-10-16 14:24
SRC-22820793 2017-09-1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