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一高校学生发明“可找零公交投币机”
2016-09-28 15:16:00
新华社

  不少人都有过坐公交车没带零钱的尴尬经历,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研发出一款“公交投币全能助手”,不仅能实现纸币找零,还能帮助公交公司清点和整理钱币。

  记者在学校机器人实验室看到,此款投币助手外形呈长方体,不仅有常见的纸币和硬币入口,还设有找零出口和刷卡机。此项设备的发明人为5名学生组成的团队。该团队的队长黎业钲介绍,这款新款投币机集分类、计数、消毒、找零等功能于一体,比现有智能公交投币机更具优势。

  黎业钲介绍,此款投币机主要由硬币部分、纸币部分和控制部分所组成:硬币部分根据硬币直径、材质、重量等不同的特性进行整理,纸币部分则通过对纸币的荧光特性、磁性、幅面大小等进行检测识别;而对纸币的识别找零则通过控制系统来协调实现。

  发明团队的指导老师徐广红教授表示,此款公交投币机解决了乘坐公交车必须准备零币的不便,其即时对钱币进行分类、计数、鉴伪、包装等功能又解决了公交公司每天清点大量钱币的麻烦,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据悉,这款新型公交投币机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