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2016-07-28 16:31:00
江西省教育厅

  

     7月28日,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试点工作,布置2016年专业(类)综合评价工作,组建2016年专业综合评价专业(类)教指委。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仁荪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江西自去年开展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试点工作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专业综合评价的导向性发挥了巨大作用,促进了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优化了专业结构,增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意识,激活了促进专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叶仁荪要求,全省高校要以本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为契机,提高认识,切实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作为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让专业符合产业发展需要,学生素养符合岗位需要,学生品质符合时代需要;要精心操作,确保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继承与创新、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客观公正完成各项评价工作;要严格要求,切实提高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服务水平。教学指导委员会要加强协调,把本科专业评价工作做好、做到位、做出成效。

  叶仁荪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教学指导委员会依法依规独立开展工作,通过共同努力,使专业综合评价成为衡量我省高校专业建设水平的公平秤,引导各校优化专业布局的风向标,促进各校更加重视人才培养的发动机。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新明出席会议。

    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由法学等15个专业委员会、379位专家组成,今年将对33所高校的62个本科专业开展综合评价,计划到2018年完成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的综合评价。今后每三年对全省高校本科专业进行一次综合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赵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