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考试院招考专家向大家详细介绍高招录取流程
2016-07-26 09:59:00
江南都市报

  7月25日,南昌市十余名考生和家长来到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录取现场参观,招考专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高招录取流程。据介绍,考生电子档案在录取过程中的运行状态分为7种,考生随时可以查询自己档案的状态,但不少考生并不清楚这些状态意味着什么,对此招考专家专门进行了解释。

  ●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计算机只记录学校退档的理由。

  ●已经投档:表示省教育考试院已将考生电子档案投给了高校,但高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院校在阅:表示高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院校在阅”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因为省教育考试院投给高校的档案数一般多于招生计划数,高校通过阅档后还要退出不予录取的考生档案。

  ●预退档: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高校不予录取,高校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退档并等待审核,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高校都必须注明退档的理由。根据规定,平行志愿出档考生除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或身体条件受限等因素外,不得退档。

  ●预录取:表示高校准备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教育考试院,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录检审核。不过,“预录取”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

  ●录取:表示省教育考试院已审核通过高校提交的录取申请,后期将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办理各项录取手续。

  ●录后退档:表示考生被录取后,放弃相应高校的录取结果,并根据有关规定办理了退档手续,此类考生将不能再进行其他任何高校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1350 2017-05-08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