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到江西中医药高专考察指导
2016-05-26 09:15:00
学院官网

  5月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黄璐琦率领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央党校保健办、江西省卫计委、江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江西中医药高专就建昌帮中医药炮制技术和旴江医学传承研究,开展专题调研。抚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鸿星、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江玉兰、市政府副市长刘菊娇、市政府秘书长喻大荣,江西中医药高专党委书记黄文贤,、校长胡志方、副校长陈建章、涂国卿等陪同调研。

  黄璐琦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中药标本室、建昌帮饮片研究室、 旴江医学流派传承工作室,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认真细心的查看,对学校的发展、建昌帮炮制工艺,中药标本室,富有特色的盱江医学科研平台建设、浓厚的学术气氛、独具魅力的建昌帮研究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调研中,黄璐琦一行听取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建昌帮中药炮制技术研究以及旴江医学流派传承和研究成果等有关情况汇报。黄璐琦希望学校要充分利用人才和资源优势,挖掘中医药宝贵资源,为发展中医药产业和中医科学研究做出积极贡献。黄璐琦表示今后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研究、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升本建院等诸多方面对学校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黄璐琦院士还实地参观了校附属医院针灸康复治疗中心,并亲身体验了针灸治疗技术。

  陪同调研中,张鸿星指出,抚州将把中医药业产业打造成战略支柱产业,中医药高专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认真做好“建昌帮”和盱江医学研究,挖掘中医药炮制技术的宝库,把传统中药炮制工艺与现代工艺技术相结合,为振兴中医药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