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校吸引来华留学生5000名 生源覆盖近110个国家和地区
2015-11-24 09:46:00
南昌晚报

  11月22日晚,江西省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结束,20名外国来赣留学生同台竞技,将“留学江西 情满赣鄱”的主题诠释到极致。最终来自南昌大学的选手柳准永(韩国籍)和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选手范伟(马达加斯加籍)获一等奖。

  2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已吸引来华留学生近5000名,生源覆盖全球五大洲包括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等近110个国家和地区。

  江西省来华留学生主要分布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21所高校。包含语言生、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各个层次,涉及医学、汉语言文学、艺术、航天工程、经济金融等众多优势、特色专业。

  此外,据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西中小学中还有外国留学生约50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主要参加教育交流项目、志愿者项目以及到中国学习汉语等。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和吸引世界各国优秀青年学生来我省留学深造,我省积极组织、支持省内高校申报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不断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源,目前,我省有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8所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

  同时,自2012年起设立江西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目前,奖学金总金额为每年400万元(包括各种面向重点/友好国家或省州的各类专项奖学金),奖学金分为A类(研究生)、B类(本科生)和C类(进修生)三类,奖学金额度分别为2.5万、2万和0.6万元。每年评选一次,主要用于我省高校招收外国留学新生,少量用于奖励已在校就读的品学兼优的外国留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