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将实施“建校工程”着力缓解中小学上学难
2013-04-17 17:14:00

  郑州着力缓解中小学上学难

  2013年将建中小学、幼儿园116所

  为应对市区面积扩大、人口增加带来的上学压力,郑州市政府日前决定,2013年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16所。

  作为省会城市,近年来郑州市区中小学上学难、大班额的问题日益突出,建校任务十分繁重。2012年,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校,总投资7.37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增加703个教学班,33135个学位;全市新建、改扩建96所幼儿园,总投资3.8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增加848个教学班、25440个学位。尽管如此,建校速度仍不能满足学生要求。从2012年市区小学和初中大班额的情况看,市区小学超过国家规定45人班额的有3768个教学班,大班额比例占76.66%;市区初中超过国家规定的50人班额的有1259个教学班,大班额比例占51.11%。

  据介绍,为推进建校工程实施,该市还将公布市内各区中小学平均班额和大班额情况,公布公办幼儿园入园人数占总入园人数的比例,以形成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的激励机制,确保今年建校任务如期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