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

       2020-07-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4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2020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讲授第一课。  彭迪云指出,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辅”就是要在党建、老师教学、学生学习上当好“助手”,作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导”就是要在政治、思想上引导,情感上疏导,学习上辅导,行为上教导,就业上指导;“员”就是要作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

  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他指出,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重点关注课堂、寝室、网络舆情、学生活动四个重点区域。

  彭迪云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要求”阐述了辅导员的职责使命。他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新时代,学校要坚持高位推动,注重协同联动,坚持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相结合,形成辅导员队伍工作合力,全面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最后,彭迪云勉励全体辅导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龙头,以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为抓手,以“三种”文化为滋养,把辅导员职业做成事业,把服务学生当成享受,把工作内容当成学问,做学生的严师,当学生的挚友,成学生的亲人,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辅导员。(文/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