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赞!南航青年突击队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2020-07-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9日以来,江西省受连日暴雨影响,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防汛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关键时候。江西省防指决定7月11日10时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随着江西省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全省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了战时状态。南昌航空大学积极响应省防汛指挥部号召,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指示后勤处、团委立即行动,以最大力量广泛动员,坚决配合完成抗洪防汛政治任务。
  闻令而动,迅速组建突击队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主要领导的靠前指挥下,学校机关党委、学工部、后勤处、校团委等部门大力协同,通过组织化动员和志愿者招募等形式,短短半天时间就有280多名师生主动请缨加入“青年防汛突击队”。  党委书记罗嗣海亲自加入“南昌航空大学青年师生防汛突击队”微信群,指导鼓舞老师同学们积极做好准备时刻应征参战。师生热情高涨,不断有新的成员通过扫码入群成为光荣的青年突击队一员。  截至目前,共建立了一支由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等343名师生组成的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坚守在红谷滩前湖、南昌幽兰镇防汛执勤站点。
  防汛救灾,南航青年勇担当
  接到指令,学校青年教师防汛突击队员立即投入到前湖大堤的巡堤护堤工作中来。每班4小时、两人一组,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队员们不畏酷暑炎热坚守岗位,测量水位、巡查堤坝,做好数据记录和上报。  获悉南昌县幽兰镇防汛工作繁重、堤上人手不够的情况后,南昌航空大学“白+黑”青年突击队火速奔赴该镇东田村防汛一线,白天为防汛抗洪人员子女开展义务支教帮扶,晚上与村干部一道巡堤查危。  在抗洪防汛工作中彰显青年应有的担当。据悉,南昌航空大学首批56名师生突击队员累计服务1590余小时。  保障有力,党政定向强信心
  南昌航空大学全力做好突击队防汛工作的保障服务,后勤处为队员执勤搭建了帐篷,备好了救生衣、雨鞋、手电筒等用品,购置了驱蚊液、风扇、防暑药品等应急物品,饮用水、解暑西瓜都保障充足;同时,学校还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人员安全。  学校罗胜联校长多次关心队员工作条件,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于工作繁忙之时不忘到防汛一线看望正在上岗执勤的青年突击队员。他详细了解队员们的工作任务、条件保障、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保障好安全。  有着“航空报国”光荣传统的南昌航空大学青年师生们表示,面对汛情我们不会退缩,吃苦耐劳、冲锋在前、不负重托是南航青年的鲜明写照。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防汛任务是接受再教育、再锻炼的良好机会,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