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开讲复学“思政第一课”

       2020-06-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5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走上思政课讲台,为阔别多日重返校园的同学们讲授复学“思政第一课”。

 

  彭迪云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分别从中国经济当前发展势头、对外开放、中国贡献三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我们要客观全面看待中国经济增速,要坚信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要认识到中国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全面开放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出路;要认识到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贡献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动力源,更加开放的中国将为世界发展提供更多投资机会。

  彭迪云详细讲述了新时代我国“三步走”战略构思,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品质发展等专业知识内容。他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未来中国一定是创新型经济、高品质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生态的完美统一。他强调,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基本特征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符合新发展理念,具有高效性、公平性和可持续性特点的发展。

  最后,彭迪云以“用未来思考今天”“赢在转折点,而不是起点”“要想看到变化,须成为改变的本身”“学习力就是竞争力”四句话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有居安思危、砥砺前行的进取意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学习,让学习力转化为自己的优势竞争力,按照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四自”要求,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通讯员/吕佳烨 摄影/黄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