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召开五谷粮食画非遗申报第三次推进会

       2020-06-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4日下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五谷粮食画非遗申报第三次推进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出席并讲话,南昌市非遗中心王永鸿主任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主持会议。


  万玉青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粮食画申报省级非遗工作,做好非遗申报工作,要汇集智慧和力量,按照非遗申报的要求,科学谋划,厘清申遗工作的思路;重视内容,增强五谷粮食画文化延绵核心竞争力;创新优化,形成五谷粮食画的对外传播持续力。


  万玉青对非遗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做好继承和弘扬,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二做好挖掘与阐发,讲清楚稻作文化与五谷粮食画、五谷粮食画与学院的渊源,挖掘粮食画中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三做好转化与发展,既要继承、弘扬传统粮食画,也要科学地确立标准,不断学习、吸收、转化他人的好东西成为自己文化的一部分。


  王永鸿详细讲解了非遗申报工作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建议。她表示一定要抓住非遗申报重点,在五谷粮食画“主要特征和传承谱系”上下功夫。

  会上,党办•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王苏对非遗申报工作进行任务分工介绍,项目负责人占剑华同志汇报了五谷粮食画非遗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文/图 陶欣桐 汤玉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