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05-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21日在京召开。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广泛展开热议。

  学校党委书记晏斌表示,全国进入“两会时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是国家信心和底气的直接体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这给正在着手开展返校复学的我们发出了“动员令”。我们将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推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宁晓克表示,2019年以来我们国家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为党总支负责人我们一定严格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任务,摸清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具体情况,确保所有建档立卡学生都能获得国家资助,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主动联系其他家庭困难的学生所在社区乡镇提供帮助,真正配合当地脱贫攻坚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优秀教师、国际商务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黄心纯说,“今天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2019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我特别关注了推进外贸发展的措施以及对教育行业的激励方向,这让我对学院建设、专业发展充满信心。因为疫情原因,年初举国上下经历了恐慌、焦虑和痛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模式,但却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增强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有强大的祖国、高效的政府、勤劳的人民,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困难。祝愿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可爱的人民安居乐业!”

  江西省高校十大“最美辅导员”、英语学院学生科负责人李鑫说:“不寻常的一年,不平凡的两会,让我对‘生命至上’四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是中国态度,大国担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着对把握我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让人民过上幸福日子的执政理念和坚定信心。高职扩招200万、稳就业、保民生等关键词提振了我的信心,让我更有信心做好班级就业,特别是留赣就业工作。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我要学好‘两会’精神,当好宣传员,讲好‘战疫思政课’,上好‘复学第一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引导,推进工作创新,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力争学生工作活起来、成效好起来、品牌亮起来,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高地’,为学院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18高职英语(15)班学生樊晏辛说,“今天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我国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对国家在新冠疫情大考中交出的满分答卷感到自豪。这种从内而外的自信不仅来自各方声音,更来自于我在疫情期间亲身感受到的温暖和支持。我的妈妈疫情期间经营着一家店铺,为居民提供新鲜蔬菜。社区第一时间给我们支援了口罩和消毒水,用实际行动支持妈妈保障居民的菜篮子。在我20余次的抗疫志愿服务中,每当我去看望医护人员子女、到医院捐赠医疗物资时,都能听到他们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谢和自豪之情。马上要返校复学了,我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本领,让自己成为国家的骄傲,做一个有心有为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