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瑞金三中召开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学习工作布置会

       2020-03-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学习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返校学习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3月28日,瑞金三中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召开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学习工作布置会。校级班子成员、班级主任、各处室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宿舍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赣州市关于高三、初三返校学习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教科体局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同志就学生返校学习,抓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从正确、科学认识“新冠病毒”开始,到如何抓好校园防控,从进校园到出校园,从教室到食堂、寝室,从早到晚立体防控安排,再到疫情应急处置等,安排精细,操作性强。  

  会议就做好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学习工作强调,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复学、防控两手抓。复学工作是当前全省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要切实贯彻上级有关部门相关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做到复学、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在抓好防控工作的背景下,确保复学万无一失,工作多、任务重。全体行政干部、班主任,学校相关服务、保障单位要认真履职,主动靠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  

  消除畏难情绪,确保工作细致、周全,不出纰漏。安全复学要求严格,工作繁多;精准防控程序复杂,任务繁重,要逐项落实、逐一检查,消除畏难情绪,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确保顺利复学,不出纰漏。  

  准备工作要充分。做到物资保障到位、人员安排细致、计划科学详实、工作考虑周全、政策宣传到位、信息上报准确及时。  

  会议还就保学控辍、教学教研、备考复习、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疫情是责任,防控是担当。会议的召开统一了全校思想,强化了工作责任心,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