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大学:“格物致新 厚德泽人”英雄城内的巍巍学府(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0

  含风雨之润,吐群星之华,在历代先贤学人和莘莘学子的不懈努力下,南昌大学开创了江西高等教育史上的诸多第一。


  学校地处“英雄城”南昌市,拥有前湖、青山湖、东湖、鄱阳湖4个校区,其中前湖主校区占地面积4321亩,校舍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是一所文理工医布局合理、学科专业体系发展协调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江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学科实力

  南昌大学现设有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理工一部、理工二部和医学部,拥有12个学科门类的126个本科专业,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种博士专业学位授权和29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设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共有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学校的化学、临床医学、农业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工程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其中农业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79‰,临床医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3.7‰,化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4.8‰。


  二、师资队伍

  南昌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已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好水平与实力的师资人才队伍。截至2019年9月,学校有专任教师2547人,直属附属医院临床医师1610人,外聘教师586人(其中,聘请境外教师52人),折合教师数为3081.5人,生师比为17.98:1。教师队伍中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4人,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7人。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南昌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2018、2019年南昌大学共设103个专业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总人数均为9300。学习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学校本部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34753人,各类研究生14980人,国(境)外学生1492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南昌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提供了近三年学校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南昌大学 2019 届本部毕业生共 11089 人,其中本科毕业生 8234 人,占毕业生总 人数的 74.25%;毕业生研究生12855 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 25.75%。


(来源:南昌大学)

  从地域分布来看,绝大多数毕业生在江西本地就业,其中广东、浙江、上海等周边城市是南昌京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最集中的三大城市。


2019 届毕业生主要就业地区分布

(来源:南昌大学)

  就业行业分布来看,南昌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量前三的行业为“卫生”(14.35%)、“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92%)、“教育” (7.02%)。具体就业行业分布详见下表


(来源:南昌大学)

  其中不同学历毕业生就业量占比排名前十的行业分布如下图所示:


(来源:南昌大学)

  参考资料:南昌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南昌大学2019界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江西分站  张琼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