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抗“疫”就业两手抓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3-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抗“疫”就业两手抓,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深入开展系列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精心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工作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对近期就业工作的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学生就业,两手抓、两不误,第一时间开展了2020届学生和用人单位疫情条件下就业形势调查工作,制定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的通知》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有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多措并举开通线上服务与指导

  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编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毕业生如何设计简历”、“毕业生面试求职与面试技巧”、“有关就业流程办理”等事关毕业生就业的注意事项,通过网上教学、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学校各教学院采取多种措施,通过网络在线平台,开展线上生涯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多项工作,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合理安排人员在岗履行职责,耐心细致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关心毕业生就业动向,线上进行就业指导。同时加强对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就业困难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网络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

  积极作为启动网上招聘面试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积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由线下调整为线上。充分利用江西微就业、学校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与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信息,让毕业生能够及时准确掌握就业信息。同时,邀请用人单位依托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进行线上简历查询和收取,并通过电话、视频等通讯工具开展面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就业线上服务,确保抗“疫”期间服务不断线,工作不停歇,就业办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最新部署,及时研究就业各项工作的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对工作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