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安装全省高校首套5G红外热成像测温设备 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筛查,战“疫”更智能

       2020-02-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2月14日,由中国移动推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化解决方案——“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在华东交通大学搭建完成,南北校区大门口热成像智能体温监测设备正式投入使用。该校成为全省首家安装热成像智能体温监测设备的高校。

  为应对开学来临,学生返校人流量密集,监测任务艰巨的难题,1月30日,华东交大党委做出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采购体温测量设备。连日来,各有关部门加快设备的购买、安装、调试、培训工作,使设备顺利完成验收,及时投入使用。

  据了解,“5G红外热成像测温”可对进出人员体温进行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测温精度可达±0.1℃,当有人员的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如出现疑似发烧等情况时,设备将告警,提醒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查。该设备采用快速热成像技术配合环境数据算法,并可通过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回传到指挥中心,实现规模性人群的快速精准体温筛查。该设备可快速筛选出体温异常人员,精准高效,全面防控,避免了大面积人员量体温的拥堵。(华东交大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