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铅山一中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大会

       2019-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9月16日晚上,铅山一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铅山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彭长胜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第六指导组联络员蔡克刚、工作人员郑伊凡,铅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郑军明,铅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一中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铅山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鸿喜主持。

   

 

  铅山一中办公室主任雷震宇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诵读红色家书---王孝锡烈士给父母的诀别信“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通过诵读家书,引导全体同志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铅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同志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讲话。汪校长指出,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中全体党员教师要做到: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二、坚持以中央和省市县确定的目标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高主题教育工作的质量;三、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铅山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文辉代表学校班子成员作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发言,朱副校长表示要坚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深深根植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守初心、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效果;要坚守初心、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铅山一中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思友代表全体党员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徐老师表示,作为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担当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关心爱护学生,认真钻研教材教法,以传授学习更多的知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尽一份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彭长胜对一中的主题教育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彭组长指出,铅山一中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彭组长就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职责,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铅山一中校党委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铅山一中校党委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推动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带领广大教师在走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长征路上感恩奋进、再立新功。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铅山一中校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铅山一中校党委要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党委书记是抓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着力抓。要做好工作统筹,建立工作安排机制,增加工作的计划性,切实加强调度,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一中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
  
  撰稿:项 桂
  摄影:蔡 思
  编辑:郑晓明  洪嘉毓
  审核:陈万宁
  签发:汪东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