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校园新风尚——宜春一中学学雷锋系列活动报道

   宜春一中    2019-04-02


欢迎关注宜春一中微信公众号
  今年3月5日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以雷锋为榜样,做新时代中学生,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宜春一中开展三月以“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校园新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文明建设,提高文明素养,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观导向。
  1、“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三月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的号召,3月12日下午,宜春一中高一(5)班在班主任徐旭辉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龚瑀杰、陈亦馨两位同学主持,紧紧围绕“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校园新风尚”的主题展开,引导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乐于奉献,让雷锋精神之花开满校园。
  班会终会结束,但我们学雷锋、讲奉献的行动将继续前行。让我们每个人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建设更加团结互助的班集体,让雷锋精神得以延续,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充满爱与奉献。
  2、笔短情长之心绘长存蓝图


  高二年级代表作
  3、己说周边的那些“雷锋”事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高学生演讲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我校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校园新风尚”演讲比赛。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使学生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让学生们时刻提醒自己以雷锋精神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让雷锋精神永葆青春,代代相传。
  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徐露徐 依婷席 伟 斌
  二等奖:易怀宇 朱熠航 高辰卉
  三等奖:杨艺灵 易钢健 贺炤锦 汪紫乐 易镇亮
  4、爱老、敬老、怀老,情暖敬老院

  3月23日下午两点,高一(6)班在班主任刘溶老师的带领下,携同家长组织了十二辆车队、联合宜春市守望公益组织奔赴南庙镇敬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爱老、敬老、怀老为主题的学雷锋热心公益活动。
  师生合作倾情演出,共巢老人喜逐颜开

  同学准备了一系列旨在丰富老人们文化、娱乐生活的节目,如合唱《军中绿花》、吉他演奏《童年》、诗朗诵《当岁月静好,我们却老了》等,老人们对表演的节目表现的尤为热衷,尤其是由班主任刘溶老师领衔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对青年时代的老人们为当代人们幸福生活打下基业的感恩,掌声经久不息。
  热水饺,是寒冷中的一碗温情

  守望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水饺,由志愿者们掌勺,同学们亲手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水饺端给老人们,看着老人们满足的笑容,同学们顿时感觉多少苦累都是值得的。正如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所说:“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虽不是一家人,但眼前其乐融融的场景,看上去却胜似一家人。
  为老人们整理内务,关怀从点滴做起
  由于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数都有着身体功能障碍,行动不便,同学们决定从点滴做起,真正的让老人们感受到世间的温情,同学们为他们打扫屋子、整理内务,剪指甲,揉肩,捶背,擦脸,堪称细致,还给他们播放京剧等。有部分老人因长年居住在敬老院,缺乏身心关爱,一些同学陪他们谈心,这是跨越时代隔阂的一场心灵交响。
  纸鹤传情送温暖

  同学们为每一位老人都准备了一份礼物,并送上千纸鹤,希望老人们幸福开心,健康长寿。

  这次活动,同学们一下午奉献的虽只是一片关怀之心,展现的却是社会的大爱,这正是当今社会所弘扬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一组连续的动词,在一中学生的手中演绎成一幅幅温情画卷,这正是雷锋精神在当代教育中得到传播与贯彻的明证。
  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因此,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向深远。
长按二维码关注宜春一中
组稿丨新闻中心
编辑丨胡高飞
审核丨易晓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