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多管齐下,真抓共管,提升教学水平—铅山一中教师在市级比赛中频频获一等奖

   铅山一中    2018-11-27

  从10月20日起,铅山一中喜报频传。在上饶市教研室组织的市级各学科比赛中,来自语文、地理等六门学科的6位一中青年教师分别夺取本学科比赛一等奖,还有3位教师获得指导教师一等奖。欣喜之余,大家不禁会问,一中今年为什么会出现市级奖“井喷”的喜人现象?这背后原因是什么?

  领导高度重视鼓励青年教师成长。本学期,在县教体局的要求下,教研室副主任曾庆明、教研员诸韶红、熊志玲郑红妹走进一中课堂,与各教研组共同开展教研活动;校长汪东才也多次参加语文组的教研活动。领导高度重视,无形之中鼓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学校规章制度保证青年教师成长。本学期,一中抓青年教师工作做得早、做得实。9月10日,学校举行了“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江丽琴与雷婷等26位教师结成13个对子,学校要求青年教师每学期至少听老教师15节课、老教师至少听青年教师10节课并及时点评,对青年教师进行全方位帮助;学校要求青年教师每学期和高三学生一道参加考试,提高青年教师的解题能力;学校还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拓青年教师的视野。9月18日,学校派遣6位教师到嘉定安亭高级中学跟班学习一周; 11月22日,汪校长带领52位教师到抚州金溪一中参加校际交流。

  舆论监督督促青年教师成长。按照学校规定,教研组每次活动必须以图文形式上报校教研工作群,由校宣传办公室编辑,发送到一中微信公众号。截止到现在为止,各学科均上传了本教研组的活动报道。无处不在的舆论监督,使得教研组活动开展的扎扎实实。

  良性竞争激励青年教师成长。从10月20日起,语文教师余素兰获得市级一等奖之后,各类比赛获奖的消息接踵而至,更多教研组感觉到无形压力,青年教师更加认真对待这次比赛机会,“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成为各教研组的共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铅山一中将以这次市级比赛为突破口,总结培育青年教师的经验教训,为办让铅山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