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副省长胡强莅临景德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景德镇学院    2018-08-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9日下午,副省长胡强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陪同下,莅临景德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胡强一行参观了汽车实训中心、考古实训室、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示室等,询问、了解学校在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生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在短短几年的本科办学历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调研汇报会,胡强一行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胡强在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紧紧扭住“立德树人”这个立身之本,既致力于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又致力于培养一流的创新人才,为兴赣富民大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他强调,要始终把正确办学方向摆在第一位,景德镇学院是扎根红色圣地的大学,流淌着红色基因,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着力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学院发展方向自觉同我省发展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为江西人民服务,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服务。
  他指出,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校之本,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做到齐头并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他强调,要始终把特色办学作为发展方向。景德镇学院对地方是有贡献的。景德镇市80%以上的师资出自景德镇学院,学校还培养了陶瓷艺术国家级大师20多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200多位。下一步,景德镇学院要继续坚持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方针,围绕地方发展需要,聚焦特色,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道路,把优势做大,特色做强,推动特色专业群,率先创建一流,争取进入省级乃至国家级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要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他指出,要始终把现代化治校作为根本保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省经济形式发展变化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景德镇学院要适应教育管理现代化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加强校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乐学、舒适的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条件。
  他表示,通过调研,对景德镇学院领导班子、学校管理和学校发展前景有信心。对于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回去将予以研究,尽最大的力量给予支持。希望景德镇学院继续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培养更多的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为江西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梅亦表示,办好景德镇学院不仅是景德镇学院教职员工的期盼,更是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和166万景德镇市人民对景德镇学院的期盼。景德镇市党政四套班子一定共同努力,全力支持景德镇学院发展,加快新校区建设,为学校本科教学评建提供保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明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仗。
  党委书记蔡付斌从学校历史沿革、学校概况、主要成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四个方面,围绕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的主题作了专题汇报。蔡付斌在汇报中指出:升本以来,学校确立了“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和走“特色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路径,确定了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科研水平明显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当前,学校正全力以赴地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在高温酷暑中加班加点坚持工作。相信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全校师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锐意进取的使命感,一定能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奋力谱写景德镇学院发展新篇章。
  校长陈雨前代表学校衷心感谢胡强副省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希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将不负省市领导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努力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攻坚战。
  陪同胡强来校调研的还有农发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张孝成、省农业厅副厅长刘建堂、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谢达贵、省农发行创新处处长郑晓伟、省农发行办公室副主任周玉蓉、省政府办公厅干部王永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副主任科员皮永华,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徐耀纯、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朱奔,市教育局、市农业局、市农发行等单位代表。景德镇学院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座谈会。(景德镇学院宣传统战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