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十件大事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18-02-09

   经各部门、分院推荐,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该院2017年度十件大事如下: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思维推动江西现代职院各项工作
  江西现代职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党员、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开展宣讲活动,举办首届师生书画摄影大赛等“八个一”活动,多形式多载体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建+思维,推动江西现代职院的八大战略、十二项行动计划,为建设国一流高职名校,打造活力幸福卓越现代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江西现代职院综合竞争力增强,社会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全年录取新生4608人,报到率95%以上;连续两年理科录取线列全省高职第一,文科录取线列全省第二。在2017-2018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综合竞争力在全国1346所高职院中排名第46,位居江西第一。江西现代职院荣获2017年江西省文明单位。

  三、上级领导对江西现代职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2月12日,省政府副省长李利莅临江西现代职院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对该院在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学生社团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赞扬。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两次来江西现代职院调研职业教育,就办学方向和定位、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指导,对学院工作表示肯定。

  四、打造未来工匠,技能竞赛硕果累累
  2017年,江西现代职院在全国性技能大赛中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荣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7项。其中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分析与检验项目蝉联一等奖、现代物流项目斩获一等奖,建筑、模具、机电、电商、楼宇五个专业分获三等奖,在高职组获奖数量排名全国并列第21位;在全国行业技能大赛中获建材类一等奖3项,机械类一等奖2项。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

  五、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
  引进高层次人才53名,构建后备干部库,打通人才上升通道,抓好三支队伍建设,营造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环境;组织100名教师暑假下企业顶岗锻炼、85名骨干教师和优秀辅导员赴武汉大学集训、109名骨干教师和优秀辅导员赴江西师大培训、95名教师校外专业培训;73名党务干部中层干部前往井冈山进行专题培训、45名领导干部赴延安进行专题研修,提升党员干部业务和政治素养,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大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增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亮点纷呈
  “企校一体现代学徒制育人试点”通过教育部的中期验收;全年新增合作企业20家,借助省国资委管理平台,与江盐集团、江中集团、建工集团、江投集团等省属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与浙江海亮集团共建“现代海亮学院”,与爱乐集团共建“现代爱乐学院”,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TAFE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国际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国际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宽广。

  七、“双创”教育及社会实践成果丰硕
  2000平方米的创新创意创业中心落成,18个优秀项目入驻运营,21个创新创意类社团应运而生,各类“双创”教育活动学生覆盖面达45%。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扶安远中等专业学校,与东湖区扬子洲渔业村开展文明帮建,多支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山区、进库区,开展红色教育、公益环保、技术扶持、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设计分院红 “设”突击队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中表现优异,受到团中央表彰。

  八、爱行天下系列活动,广受社会好评
  江西现代职院开展潜心育人工程,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义务担任班级政治辅导员,全员育人,导航青春,开展“双体验日”、领导“倾听日”等活动,倾听一线心声,解决关切问题,建立校友联络员制度,开展校友母校行活动,让情传承,让爱反哺。今年暑假组织了350多名干部职工深入到全省115个乡村,走访了115名贫困学生家庭,为每名学生送上1000元爱心慰问金,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九、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校园文化日益浓厚
  江西现代职院坚持红色文化育人、工匠精神育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育人,校园文化日益浓厚,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形成“大思政”格局,设立思想政治工作部,率先成立全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溪湖大讲坛,组建国学教研室,建立“方志敏特称团支部”,新四军红色文化育人基地,“南昌新四军红色志愿讲解团”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

  十、武来成同志任江西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李坚利同志任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3月28日,江西现代职院党委书记武来成当选新一届江西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理事长。
  江西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是经江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现有成员单位74个,其中13所职业院校、54家企事业单位、5家行业协会及科研院所和2个国家级工业园区。
  6月29日,省委、省政府任命李坚利同志任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