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玄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工作调研
2024-04-15 15:57:00
  4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玄到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情况,详细了解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实习实训及学生就业等情况。
  在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校园建设情况介绍后,王少玄表示,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有着70余年的办学历史,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学校办学条件持续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成绩来之不易,过程蕴含艰辛。面对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学校要站在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大局中,紧扣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聚焦产业链现代化“1269”行动计划,思考办学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步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上下求索、奋力开拓的优良传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王少玄实地察看了学校空乘和轨道实训室,现场听取了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情况介绍,观看了相关专业的教学展示,对学校精准对接江西航空和城市轨道产业,在人才培养针对性、适应性上下功夫,在人才供给与人才需求匹配上做文章,推动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表示肯定。

  在青蓝志愿服务站,王少玄与学校青蓝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创新讲解模式,明真理、悟真心、践真行,传播好江西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王少玄走进社会工作专业实训室,调研职业教育服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王少玄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要立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扎根基层,练就敏锐的观察力、全面的分析力和扎实的实践力,既要夯实专业知识透彻分析社会问题的来龙去脉,又要扎实做好专业实践蹚出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经验,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以专业服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研究中心,王少玄认真听取学校“对学生好”育人实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六个一加一就业工作体系”“一生一方案”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情况,希望学校密切关注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结合学生的禀赋、发展愿景,量化育人指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培养方案、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为职业教育提供可复制推广的人才培养模板。
  团省委书记邱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杨六华、王爱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等陪同调研。(作者:程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