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展风采,“赛”促成长|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24-03-29 16:2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新时代具有现代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在南昌市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的竞争力,2023学年度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于2024年3月27日在向远大讲堂圆满落下帷幕。党支部书记毛志富、执行校长郝育忠、校长助理陈玉凤及各教学干部和省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全体老师观摩比赛。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杜媛主持。


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


竞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选手前期上交了参赛教学视频、实施报告和教案作品,经系部及学校专业评委初评,共23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现场分为实施报告汇报和无生课堂教学展示两个部分。各参赛选手高度重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特色与创新突出,语言表达精炼,他们充分展现了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教师的教学理念、专业素养、教学风采和育人能力。




  经过精彩角逐,杨瑾老师获得个人赛一等奖,赖琴、谢瑗璐老师获得团体赛一等奖;胡元兴、黄文霞、邱明、王晓婷、李沁心、占燕老师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周益梅、王清清老师获得团体赛二等奖;江小霞、董娇等老师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赛后,评委就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素养、教学效果等多维度进行了全面评价,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专业教学素养和综合育人能力,同时也对参赛教师的不足之处进行点拨和指导,为教师进一步成长提升指明方向。

(教务处熊果副处长点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毛志富作总结讲话,毛书记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两点建议,首先,教师队伍的建设关乎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教师要有不断提升专业发展的观念和意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团队;其次,专业教师要重视课程思政的立德树人本质,课程思政不能浮于表面,应该以过硬的专业科学知识和教育素养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知识魅力和科学精神,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自己所学专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促进学生价值观的发展。

(党支部毛志富书记总结讲话)

  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多年来一直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我校一项重大赛事,有力推动了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的提高,学校教师团队也不断在省市级比赛中刷新纪录。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将在本次比赛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中遴选作品和教师代表参加省市级教学能力比赛,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