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干兴邦 劳动出彩——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实干出彩杯”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教学活动设计大赛
2023-05-29 10:09:00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江西省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幼劳动教育一体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建设,推进劳动教育课程改革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发展,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于4月至5月期间举办了“实干出彩杯”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教学活动设计大赛。经前期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出20个团队进入决赛。比赛邀请江西农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导师刘志兵,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英及党委委员戴彩云担任评委。


  赛前,参赛教师通过共同探讨研究新时代劳动观、劳动知识与技能、劳动意识、劳动精神、劳动习惯在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施路径撰写教学设计参赛方案。赛中,各团队运用现场方案解说的方式展示了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产教融合等专业教学活动的鲜活案例。经过最终的层层选拔,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三个团队获一等奖,五个团队获二等奖,六个团队获三等奖。


  五育并举、劳以育人。本次比赛是一次以赛促建、以赛促创、以赛促研的过程,也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劳动教育新面貌的展示。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教学活动是新时代高职院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实施途径,也是新时代高职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有效切入点,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推进劳动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具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扎实推动学校劳动教育,提高育人成效。

  (文字:谢宏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