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办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
2023-04-20 16:5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4月13日晚上,由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志学楼505报告厅举行,经过各系选拔和专业社团推荐,共有21名学生进入总决赛。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学院团委老师,金牌讲解队和主持基地的指导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系部近700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以“众享科技 逐梦前行”为主题,分为自主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两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为依据,结合专业所学,巧选角度,借助多媒体设备,声情并茂、逻辑清晰、自信大方进行讲解,生动诠释了科学的魅力。师生同台竞技,从天文到地理,从工作学习到日常生活,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全新的知识普及和精彩的比赛竞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旅游商务系汪思园老师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系张泽宇和主持基地胡紫伊同学获得二等奖,主持基地陈泳清、旅游商务系李奕金和主持基地刘玉婷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科普讲解大赛的举办,对进一步推动校园内科学知识普及,提升青年学生科学素质,在全院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有着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个个有趣的讲解,拉近了广大学生与科学的距离,生动展示了科学的魅力,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伟大的科学精神。(文/罗慧敏 图/蒋孜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