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参与完成一项目达到 国际领先水平
2023-03-29 18:02:00

  3月22日,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理工大学、济源豫光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铜冶炼系统砷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顺利通过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成果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创新提出了以废治废、协同处置、绿色回收思路,研发了铜冶炼高砷物料协同联合浸砷-控硫定向提铜技术、复杂高酸溶液砷、锑、铋梯级联动快速脱除技术、砷酸盐碳热还原-相态调控制备α-单质砷技术及成套装备,形成了铜冶炼系统砷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实现了高砷物料一体化协同处置,解决了铜冶炼系统含砷物料分散处理存在的流程长、效率低、成本高、砷开路率低等重大技术难题。项目丰富了铜冶炼含砷副产物料处理技术,推动了铜冶炼领域含砷危险废物处置利用技术进步,为高砷铜矿物的大规模利用奠定了技术基础。

  据悉,本次成果评价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明星、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杨斌、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东波、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宋兴诚5位专家组成。(黄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