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明忠带队走访一汽-大众销售责任有限公司
2023-03-28 17:07:00

  3月23日,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明忠带队赴一汽-大众销售责任有限公司走访洽谈。学院副院长刘学斌,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干部王小委,学院教务处、汽车工程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走访。一汽-大众销售责任有限公司服务技术培训部部长于淼、服务技术培训部培训经理胡浩川、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高杨参加座谈。


  刘静俭表示,本次走访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对接江西省“2+6+N”产业发展,提升我省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能力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按照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水平技术型人才;要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黄明忠围绕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对一汽-大众销售责任有限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一汽-大众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学院将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以服务交通强国和产业发展为己任,以众育英才联合培养项目为重点,与一汽-大众深入开展基地共建、人才共育、教师共培、资源共享、课题共研合作,构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合作双赢的人才培养共同体,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高契合度的优秀人才,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成才搭建广阔的舞台,努力实现校企共生共长、互融互惠、共促共赢。


  于淼对刘静俭、黄明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西交通人才的摇篮”,有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充满期待。一汽-大众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将汽车产业优势与汽车职业教育优势资源有机融合,未来在人才培养标准制定、课程资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考核、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着力培养一批掌握汽车新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提升企业专业服务能力,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走访期间,刘静俭、黄明忠一行参观了一汽-大众生产车间。(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张光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