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进京赶考”专题讲座纪念“3.23”赶考日
2023-03-27 16:06:00

  3月23日下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国学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大厅举办专题讲座,题为:“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讲座由学校韩国华老师主讲,近300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茂旺,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翀、潘山出席。李茂旺主持。



  韩国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重要论述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讲座重点讲述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二是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一个答案和第二个答案。讲座娓娓道来,介绍了党史上七届二中全会精彩时刻、会址西柏坡纪念馆、面向未来的七届二中全会报告、思虑长远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来源和新征程上的“三个务必”。从中国历史治乱兴衰的周期律“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到延安窑洞对,再到第二个答案——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通过讲述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又发人深省。


  讲座结束后,李茂旺指出,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学校党委通过“国学讲堂”这个特色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这段历史,目的是使全体党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他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工作,深学细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心聚力,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糜晓萍/摄影: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