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3-10 15:45:00

  3月3日下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犹㼆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堂以及厅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晏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隆亮及其他班子成员夏敏、单作民、刘玉清、邹建华、熊南永、鲁建明、饶建华、宋俊骥、刘金星参加。

  犹㼆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对照检查深刻务实,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犹㼆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及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政治上要强。政治上必须做到坚定坚决。在党员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政治上做到坚定坚决,关键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入脑入心,入骨入髓,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必须始终同心同向。二是业务上要精。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升思维层次、提高理论素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履职尽责本领,使自己成为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业务内行。三是攻坚战要赢。要有必胜信念,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奋楫争先,努力夺取国家级教学成果、人才工作、双高建设、升级升本等攻坚战的胜利。四是校园安全要稳。要密切联系师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对于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有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和警觉性,防患未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自身建设要硬。要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不断抓实巡视整改,加强自身建设。

  刘建堂在点评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正风肃纪反腐。一是要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特别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确保学院发展后继有人。三是要谋大事抓大事,攻坚克难,力保双高验收和升本工作。四是班子成员要增强斗争意识,加强对学院纪委的领导,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晏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带头真抓实干,聚力履职尽责,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晏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当好表率。持续强化班子建设,在提升能力本领上当好表率。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在推动巡视成果转化上当好表率。不断推进学院发展,在务实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努力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学院纪委等部门主要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