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气象局、教育厅赴常州共谋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校际合作共赢之路
2023-02-24 17:46:0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做好中国气象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省部合作协议的落实工作,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月19日,江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傅敏宁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一行带队赴常州,开展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校结对共建签约活动。省气象局人事处、省教育厅职成处、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及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曹伴好表示,两校的结对共建对开辟苏赣两省职业院校省际间合作多赢新空间具有现实意义,将为江西省分梯次推进、逐步实现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添彩。江西省教育厅将坚定不移抓好两校校际合作工作,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傅敏宁强调,学院要借鉴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经验,一要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科学管理,推动高标准建设,提档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三要引凤筑巢,推动高水平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服务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要潜心探索,推动高层次合作交流,提速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特别是要依托气象部门,促进学院气象专业不断成长。江西省气象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统筹优质资源,积极推动两校合作交流,为实现两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会上,眭碧霞代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双高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训基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双高校建设做法,对两校未来持续合作寄予了高度期待。贺志明在会上介绍了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底蕴,表示将成立结对共建专班,以求教之姿、奋进之态全力推进两校的深度合作,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气象局等共同见证下,学院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际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会后,傅敏宁、曹伴好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史馆及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等实训基地。


  据悉,下一步两校将在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促进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建设高水平双师教师队伍、构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提升国际化竞争等方面深入对接,探索实施“共融共建共赢”路径,推动教育部江西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文/邹贤芳 图/张文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