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思政教育引领学生——共青技工学校开学第一课学党史、感恩党
2023-02-22 18:27:0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技工院校学生坚守技能成才梦想、坚定技能报国信念,落实人社部、江西省人社厅《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共青技工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熊贻梁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月14日共青技工学校通过 “开学第一课”专题演讲以及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激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在党支部副书记熊贻梁的演讲下,深刻的理解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使学生认识到中华文化是那么的丰富多彩。


  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树立文化自信。通过讲述大国工匠洪家光技能成才的故事和共青城发展史上突出贡献的重要人物,以及身边的大师梁国宏老师的事迹;激励每一位学生要认真学习,潜心钻研技艺,成为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们所身处的时代和国家.”方文龙寄语同学们要将个人事业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在新时代定义自己的青春

  然后通过讲专题党(团)课,向全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学生们利用书法、绘画、摄影、演讲、朗诵等学生社团,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作品展览及比赛活动等形式,彰青年之美、扬青年之志、抒青春之情,让“学生思政”注满红色基因,让“第一课”汇聚精神力量。

  共青技工学校将抓住历史机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学懂政策,带领班级学生通过“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开学第一堂团课”、黑板报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心做好国发2号文件的“宣传员”。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推动全方位育人“精彩答卷”。


  传承中华优良传统

  共青技工学校通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激发学生传承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意识,且为学生建立劳模精神打下夯实的基础,通过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黑板报的活动,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新征程,新希望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规划,新的征程,就是新的希望。共青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熊贻梁告诫共青技工的学子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端正学习态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多一份务实,少一份浮躁虚荣;多一份自律,少一份率性而为;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懵懂无知。


  牢记嘱托,感恩党

  “开学第一课”以“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闯新路”为主题,共有“政策宣讲聚共识、乡村振兴共富裕、桃李芬芳听党话、教育巨变感党恩、成长励志跟党走、科技创新赢未来”等6个版块,集中宣传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切实凝聚起全校广大师生“感党恩、闯新路”的思想共识,充分激发出蕴藏在民间的无穷创造力,真正把重大机遇转化为整体提升教育水平、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重大举措。

  爱国热情,使命担当

  学生们通过聆听党课,了解先辈革命故事,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思政课”,进一步增进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学期努力拼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勇敢向前,为了美好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