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在2022年度江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和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01-13 11:38:00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22年度江西省大中小学、技工院校思政课和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其中高校思政课(高职高专组)和红色文化课程(高职高专组、中职组)教学比赛由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采取“校内赛场、线上抽号、线上比赛和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学部涂欣红、李肖瑾、张培莹教师团队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职高专组)全省一等奖,李肖瑾荣获技工院校思政课教学比赛全省一等奖,钟洪波老师荣获“红色文化十讲”(高职高专组)全省二等奖,充分展示了学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教学水平。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万晓波多次亲临比赛现场聆听团队汇报并给予悉心指导和真诚鼓励;教务处、思政课教学部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开展多次高水平培训及指导,精心组织省赛决赛模拟演练,集成各方资源为参赛团队提供充分保障。参赛教师团结协作,不辞辛劳,潜心备战,认真钻研2022年度比赛新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反复修改、反复推敲,体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学院将以此获奖为契机,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形成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思政课教师培养举措,加快培养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展现新时代学院思政课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文/姜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