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召开制度“立改废”工作协调会
2023-01-06 18:0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月5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召开制度“立改废”工作协调会,聚焦制度“立改废”工作,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委书记罗来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制度梳理情况,宣读了《关于成立学校制度“立改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各工作小组职责和任务,各工作小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加强制度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学校规章制度是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的基本保障,对全校各部门和师生起着约束、规范、激励和引导作用。好的制度既能促进教师自主学习,提升业务,又有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制度建设,能够有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制度确立上要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培养精准化、科学化工作思维方式,分析部门现存制度和工作方法薄弱之处,追根溯源找出现存制度体系问题所在。各工作小组组长要勇敢地担起责任,认真专研,解决制度全不全、适不适应、管不管用、高不高效四个问题。工作小组要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要“跳出来”找到发展差距,立足长远;要“钻进去”立足当下,坚定职业操守,确保“立改废”工作专业化。

  会议认为,“立改废”工作首先要牢牢抓住“立”。各工作小组组长要将“立”铭记在心,惟有先“立”才能解决制度运转问题,要吃透上情、摸准实情、采集下情。要从三个层次进行“改”。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时代发展变化,适应学校条件与环境变化,适应校园物质硬件和软件变化。学校发展要求是“改”的核心,要充分利用可用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立”和“改”的过程中,对不适应新时代的陈旧制度要果断“废”。要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做到广泛告知,统一认识。党政办公室要做好工作统筹,推动各个工作小组齐头并进,要设立时间点、路线图,挂图作战,推进各部门共同闯过基本制度体系优化关,保证学校全年工作稳定运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稳固的制度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张琼琼  稿源: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齐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