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信息工程系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2022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暨红歌大合唱比赛
2022-11-11 18:12:00

  在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浓厚氛围中,11月9日晚,江西工贸职院信息工程系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2022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暨红歌大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谢继勇,学生工作处处长郑海林、团委书记熊彬,信息工程系主任夏昕、学工副主任陶晓峰、教学副主任熊浩、学生管理员郑婷出席典礼并担任大合唱比赛评委,全体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2022级新生参加比赛。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国红首先向军训期间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军训教官、参与军训工作的全体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本次训练任务并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获得军训优秀连队的班级和军训标兵的同学,向获得红歌大合唱比赛荣誉的班级表示诚挚祝贺。

  刘国红给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新时代好青年,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体魄强壮、心理健康。并勉励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收获的精神品格、树立的纪律意识、培育的集体力量更好的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全面发展,矢志奋斗、锐意进取,为强国强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结业典礼上,夏昕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和军训标兵的决定》,全体参会领导老师为优秀连队、军训标兵颁奖,军训标兵2022级软件技术1班陈文俊同学代表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红歌大合唱比赛中,“新征程号角震天响,强军目标我来担当,无数先烈的梦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响起,一个个青春的梦想飞扬,信息工程系22级同学们用歌声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新时代。一首首热烈奔放、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得到精彩演绎,同学们一个个昂首挺胸、身姿挺拔、精神饱满、全神贯注。饱含深情地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对党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展现了工贸青年意气风发、永远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获得比赛一等奖,22级电子商务3班、22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班获得比赛二等奖,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4班、22级电子商务4班、22级电子商务2班获得比赛三等奖,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3班获得比赛优胜奖。

  本次比赛既是红歌大联唱,也是思政大课堂。通过青春大合唱这样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工贸青年的合唱“小故事”汇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大故事”,让爱国主义流淌在工贸青年的血之中。一首首歌曲不仅展现了工贸青年学子团结奋进、拼搏奋斗的豪迈情怀和昂扬斗志,也唱响了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据悉,在军训期间,信息工程系2022级新生以学唱红歌军歌校歌、学习二十大手抄报、青年大学习、主题班会、政治学习等各类形式,迅速掀起一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学们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强化学习效果,切实增进对党的认同感,更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