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7:36:00

  10月26日下午,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更深刻地理解党和国家事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更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在工作中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是全党在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遵循,深入领会丰富内涵。一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二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探究十年“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三要深刻领悟蕴含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四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结合学校实际推进落实科教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担使命、勇挑大梁。五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刀刃向内,改进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向纵深。

  会上,学校党政办主任、人事处处长赵文国,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辉、凌小平、喻林平、胡明、彭爱保、刘为稳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