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红色血脉 再迈红色征程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思政教师及学生代表赴高虎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2022-09-23 16:5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的精神,切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院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的纪律意识、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2022年9月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洪德良,党委委员游党呈,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余昌木带领思政部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赴广昌县高虎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再迈红色征程”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整装列队瞻仰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立鞠躬,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哀思。思政部主任戴奔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在高虎脑红色历史展示馆前举行了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洪德良与广昌县驿前镇党委书记许志刚共同为基地揭牌,学院师生代表和驿前镇干部及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在第一驻村书记江波带领下,洪德良代表学院党委看望慰问了驿前镇“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洪德良详细了解老党员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介绍抚州职业技术学院“连心小分队”在驿前镇开展扶贫的工作情况。他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关心、支持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多提意见、多献良策。同时教导全体师生要传承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使命担当。


  随后,师生一起参观杨溪乡的农文旅综合体并开展现场教学。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这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大家深受鼓舞,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忠诚本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以对党的毕生忠诚和奉献来践行对党的誓言,用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时期奋进新征程。(图文:思政部甘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