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职生的逆袭之路,在于选择之后的坚持和努力
2022-09-26 14:20:00

  甘逸丰,樟树职校2019级高考文化班学生,在今年的三校生高考中取得总分517分,被江西科技学院(二本)录取。


  虽然中考成绩只有350分,但是从入校的第一天,他就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考大学”。这个念头如此的强烈,以至于高中三年在校生活,基本都是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


  每个认识他的人,都惊叹他的坚持与勤奋。每门课程都是认真听讲、苦心钻研,学习笔记做了一本又一本。与此同时,甘逸丰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有条不紊地安排时间,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他也因此荣获2020年度樟树市学习能手的称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的高考成绩公布,他以517分,全省369名的好成绩,成功逆袭上本科。

  没考上普通高中,照样能读本科,这样的逆袭故事,正越来越多地发生在樟树职校。甘逸丰是通过三校生高考考上的大学,而张表一则是通过体育单招,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张表一,樟树职校2019级高考文化班学生,在2022年的国家高水平运动员单招考试中取得专项成绩91.1分、文化成绩271分的好成绩,被广州体育学院(一本)录取。

  初来职高时,他也曾情绪低落、郁郁寡欢,觉得自己再无大学可上。直到一次宣讲,得知中职生可以参加对口单招体育专业的考试,进入到大学学习,他的求学之火再度燃烧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与训练,张表一正式进入了体育特长班在学校老师和教练的悉心引导与指导下,于2020年9月份顺利取得武术散打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体育专项取得成绩的同时,他在文化学习上也抓的很紧,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学习。最终,在今年的体育单招中,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回顾职高生活,甘逸丰和张表一都表示:成绩的取得,要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学校的支持。

  学校设立高考奖学金。甘逸丰和张表一的成绩一出来,学校便予以奖励,给其他同学积极的示范。

  从中职到本科,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中考失利并不代表人生的失败,职业教育畅通的升学途径,一样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只要肯努力,中职生也能逆袭!(樟树市职业技术学校:杨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