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2-09-16 17:15:00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这是该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教育部自6月份启动评选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创业学院牵头,各部门协同参与的专项工作组,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申报工作。本次建设单位评选是教育部首次开展该项目工作,自启动起来,历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公示、教育部复审等工作流程,认定清华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在内的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近年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改革发展的突破口、服务社会的发力点,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基础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一批国家级、省级相关成果。目前,学校已成功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江西省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江西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江西省首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江西省省级众创空间”“全国百优创业社团”等荣誉称号;师生获国家级奖励200余项,其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国赛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21项,奖牌总数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一。

  此次学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教育部对该校“双创”人才培养质量、“双创”实践育人成果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完善“递进式”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形成全要素创新创业育人新格局。进一步扩大创新创业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加强与地方、区域政府,企业、产业园区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成为育人水平国内职教一流、服务社会能力区域卓越的创新创业教育先行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