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明忠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出席“童心港湾”项目建成揭牌仪式
2022-08-01 16:26:00

  七月盛夏,稻苗盈翠,生机盎然。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明忠一行到学院定点帮扶村——井冈山市柏露乡塘南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学院副院长江志强、井冈山市柏露乡党委书记王海平、常委副乡长郭俊豪、副乡长吴玮、学院办公室、项目办、后勤处负责同志、学院驻村第一书记等陪同调研。


  黄明忠首先来到学院捐资建设的塘南村“童心港湾”项目点,看望慰问正在“童心港湾”开展活动的留守儿童和童心妈妈,并和柏露乡党委书记王海平一起为塘南村“童心港湾”项目建成揭牌。他叮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童心妈妈,要充分发挥“童心港湾”阵地平台作用,不断完善项目点服务功能,给留守儿童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园,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用心用情守护留守儿童幸福快乐成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自进驻塘南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始终将乡风文明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培根铸魂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贯彻落实团省委、省文明办、省乡村振兴局、省民政厅联合印发的《江西省深化童心港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的实施方案(2022-2024年)》(赣青联发〔2022〕12号),今年驻村工作队联合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团委在塘南村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童心港湾”建设,旨在依托学院优势资源,通过平台载体建设,着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塘南村“童心港湾”是村公益活动阵地和常态化服务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现有室内场地约40平方、室外场地约100平方,项目旨在为村留守儿童提供常态化亲情陪伴和情感关怀服务,并定期开展家访、校访,掌握留守儿童动态信息,保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志愿服务,以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红色教育为重点,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实现基层团组织在村级活动阵地的有效覆盖,为留守儿童创设安全友好的空间。


  在学院今年重点帮扶项目——塘南村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现场,黄明忠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宋俊鸣关于塘南村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及未来发展目标,他对驻村工作队过去一年在发展壮大塘南村村集体经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加快推进产业基地的建设步伐,通过产业振兴助力塘南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切实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


  最后,黄明忠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柏露红色教育基地,认真察看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对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黄明忠强调,学院柏露红色教育基地是助推柏露乡乡村振兴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项目,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校地联动配合,统筹安全生产、施工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建设,将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