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学子在机器人世界杯中喜获佳绩
2022-06-26 11:24:00

  近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RoboCup Asia-Pacific Confederation)、清华大学主办的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落下帷幕。来自120多所院校的335支队伍展开19场激烈比拼,最终,学校制造工程学院学生黄贤恒在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中荣获职校组一等奖,曾宁荣获职校组二等奖,康志辉、洪远新荣获职校组三等奖。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是综合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覆盖教育、研究与工业等方向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亦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竞赛学术活动。学校选手在本次国际邀请赛中报名参加“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本次竞赛该赛项共有70多所院校的192支队伍参加,以完成谐波减速器的机器人装配智能产线编程调试为目标,包括生产线的规划设计、编程调试、数字孪生系统开发等任务,重点考察选手的产线规划设计、应用编程、虚拟调试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能力。


  团队于2022年3月组队开始备赛,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指导教师易锟与参赛选手克服种种困难,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精心制定合理的赛项培训计划,组建针对性的训练,进行多次网上拉练大比拼,进行跨校技术交流,多举措提升选手的综合能力,参赛选手各方面素养都得到了锻炼提升。


  参赛选手能在本次世界杯国际邀请赛中斩获佳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对此次竞赛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学校对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鼎力支持。备赛期间,校领导对选手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和情绪进行及时有效地疏导,鼓励选手坚持梦想、认真钻研、努力拼搏。最终,参赛选手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江冶学子的新时代工匠精神。(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易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