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莅临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指导
2022-06-26 10:34:00

  6月20日,以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军为组长的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一行莅临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该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中期绩效进行实地考察评价。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钊芳,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永明出席汇报会并讲话。该院党委书记吴克绍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明忠主持会议并作建设情况汇报,路桥工程学院院长陈晓明作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情况汇报,在家院领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座谈。


  胡钊芳在讲话中指出,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果丰硕、成效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省交通运输厅对该院发展高度重视,在人才引进、项目建设、经费保障、干部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不遗余力支持该院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实施交通强省战略、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必要保证。该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按照省教育厅“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的部署要求,对这次中期绩效评价内容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找准找全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要明确方向抓提升,充分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作为该院下一步发展的工作方向和行动指南,全力推动该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何永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实施“双高”计划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全面把握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的工作要求。要扎实做好中期绩效评价各项工作,精准研透指标体系,精准填写相关数据,精准查补短板弱项,精准展现优势特色。要切实抓好迎接教育部、财政部中期绩效评价工作。要准确把握“双高”评价结果和学校发展的关系,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准确把握省级评价和教育部、财政部评价的关系,在推进整改上再发力;准确把握中期评价和终期评价的关系,在任务推动上再提速。


  傅小军介绍了此次中期绩效评价的工作任务和方法。本次评价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的方式,核准“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考察“双高”计划建设的工作进展和指标完成情况;总结提炼“双高”计划建设成效和标志性成果,推动院校改革发展;查找“双高”计划建设中的缺漏短板,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不断推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质提效。


  吴克绍代表全院师生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高”计划启动以来,该院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党建统领、成果导向、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建设思路,强力推进“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10大项目建设,为服务交通强省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教学研融合、培养德技双修高素质交通工匠贡献“交院方案”。他表示,该院将充分吸纳、认真改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服务区域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明忠作了该院实施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情况汇报。他从该院办学底蕴与发展基础、“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与达成度、任务完成及产出效益、服务贡献与社会认可、建设举措与资源保障、特色亮点与经验做法六个方面,向专家介绍了学院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情况。他表示,该院将以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为契机,笃行不怠、踔厉奋发,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财政部中期绩效评价,为江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交通工程中心、建筑实训中心、路桥园、华为ICT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等教学实训场地。专家组成员与该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查阅该院“双高”计划建设相关资料。专家组对该院“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需要完善和改进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



  近年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自身优势和行业特色,坚持在“红”字上引领,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实践;在“特”字上深耕,把突出交通特色落实在人才培养创新;在“高”字上发力,把高质量发展目标贯彻到各项工作;在“新”字上突破,把科技创新赋能于区域经济发展,有效促进了“双高”计划建设和该院高质量发展。(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傅平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